聆冥

微博:战斗力弱死了

证明(三)

疯子(by小妖子)同人文

接终章,现实向he结局

兔占了叶城汐身体

设定兔和叶城汐不是一个人

主线是夫夫二人找叶城汐和杀叶城汐


ooc预警!!

——

       叶梓看着兔。

  他说:“不可以。”

  兔听到自己脑海中的弦“嘣”地断了。

  一股寒意从脊柱渗入全身,兔微不可见地打了个寒颤。

  “为什么?”兔有好多话哽在喉咙里,情绪在身体里发酵撕裂开五脏六腑,他甚至能闻到嗓中的血腥味,质问却一时涌不出口。

  他只能哽咽地说:“阿梓,你知道我第一次见到她。我是什么感受吗?我恶心得恨不得把她剁成肉糜,骨头拿去喂狗。”

  “她的任何一个部分留在世上,都是对你和我的一种侮辱。”

  叶梓沉默地注视着兔,腾出手去拥抱他:“兔,我很抱歉,你之前甚至都不认识她。”

  兔没有回答。

  叶梓说的对,在来到现实之前,兔甚至不知道叶城汐生了一个孩子。

  “因为我没有梦到过她。”叶梓试图伸手拂去兔的泪水,“我们一起杀过太多人。可我从来没有,从来没有梦到过她——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孩子。

  “因为我不恨她。”

  叶梓的泪水也开始滚落。

  “兔,这个世界上,有太多人可以去埋怨去痛恨了。他们把我毁得彻彻底底,我太明白这种感觉了,我知道我已经疯了,我恨他们恨得做梦都在杀人。

  “可是,我太害怕有人因为不是自己本身的原因而饱受痛苦了。你知道我在现实里是怎么过的么?我过不下去。我是因为你而活着的。

  “我现在看着她都像看着曾经的自己。还没有被抛弃的自己。

  “太可笑了吧,我连自己都保护不好,但我想要保护这样一个孩子。

  “所以就连在梦里,我都不敢让她出现,我害怕我无法控制的怨恨直接或者间接地伤害她。

  “兔,她是我划分现实与梦境,划分理智与疯狂的最后一个界限了。所以,你让我清明地不带着愧疚地和你过好后面的日子,可以吗?

  兔大滴大滴的泪水顺着叶梓还带着寒冬冷意的手指滑下:“那我呢?”

  “我的清明和理智怎么办呢?”

  叶梓怔怔地望着兔。

  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兔问“我呢?”

  兔的眉眼透露出极端的焦虑不安,像一个需要安慰的小孩。

  叶梓突然感到一阵绞痛。

  心脏像是被一根一根挑断血管,再被从肋骨中揪出攥在手心捏紧。

  “阿梓,我会受不了的。我一想到有一个流着和我一样的血的孩子,在叶城汐的名义下以父女关系和我相称,我就感到恶心,我没有办法容下她在我身边生活。

  “她的存在让我的存在变得荒诞不经。”

  兔垂眸,羽扇似的睫毛不安地遮住颜色奇异的瞳孔。

  “她是背叛的证物。从我出现开始,她就注定了无法善终。她的‘父亲’不会爱她,而是恨她入骨。哪怕远离了我,她也将独自一人活在一个肮脏而无情的环境中受尽折磨。”

  叶梓的指尖逐渐颤抖,暴露着他的情绪。

  他无法避免地回想起那扇在他面前嘭一声合上的无情而冰冷的铁门,以及门里人更加冰冷的眼神。

  “这才是抛弃,这才是重蹈覆辙。阿梓,你不会愿意看到的。她只有一个父亲,她没有什么牵挂也没有什么人牵挂着她。她离开这里就会四面受敌,被无数恶意包围。在这些来临之前死去,才是她最好的归宿。”

  兔吻过他面颊的泪,泪水的苦涩在唇齿间漫延。

  叶梓不得不承认兔的说法。

  他开始有点不知所措。

  他有限而悲剧的人生中从未处理过这种问题。

  他突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在角落发抖的无辜而碍眼的女孩。

  可他更不知道该如何安慰眼前焦虑而疯狂的兔。

  叶梓看着泪眼朦胧却不容反驳的兔,心脏被狠狠攥在手里,疼得他难以自控地紧皱着眉,拼尽全力喘息起来,嘴唇也隐隐发白。

  看上去甚至有些吓人。

  叶梓低头不语。

  兔也没有说话。

  他们常常在梦中,在每一个怪诞而痛苦的时刻里互相沉默着。

  听不见夕阳下海浪的声音。

  只有筋疲力尽的喘息声。

  他们那么相爱,他们那么热衷于彼此折磨。

  叶梓有点出神,心脏的疼痛却牢牢地把控住他的灵魂。

  像是远处水漫的声音,层层拍打着,漫延到岸上,他听到兔朦胧地唤道:“阿梓,这次你自己选吧。无论什么。”

  叶梓听得一愣。

  叶梓第一次听到这种无比珍视与妥协的语气。

  他望向兔。

  无论是从前的兔,还是叶城汐,都从没有过这种语气。

  这样的兔太奇怪了。

  他记忆中的兔是疯狂而执着的,

  这个每次冲突中,总会用非常规手段不惜一切得到掌控权的偏执疯子,第一次向他服软。

  叶梓一路走来苦惯了。

  他可以一次一次在淤泥里爬起来,满身狼狈地踉跄地去追一个难以企及的人,再在梦里去发泄满腔的不满与怨恨。

  他在梦中拟出一个可以发泄的对象,一个可以爱的对象,一个可以让他感受到被需要的对象。

  但他自己又需要什么呢?

  有人和他说:这次可以自己选哦。

  他突然觉得委屈——这种他从来没有体会过的小孩子一样的情绪,竟然在这样的目光下难以抑制地涌出来。

  叶梓抱住兔低声哭泣起来。

  他不知道要说什么,只能呢喃着。

  “我爱你……我爱你。我爱你。”

  兔轻笑着,不置可否。

  他不合时宜地说:“生日快乐。阿梓。”

  这是一次失败的对话。

  叶梓不想杀她。

  却还是有意无意把她交给了心怀杀意的兔。

  在夜晚一场疯狂的性/爱后,兔为哭得睡过去的叶梓压好被角,叶梓还在呢喃着“对不起”。

  兔不知道他是说给谁的。

  他踱到地下室中,随手打开了灯。

  炽白的光让黑暗灰飞烟灭。

  打在兔轮廓分明的脸上,也打在被完全束缚住的男人脸上。

  但至少不是说给这位的。

  兔心情极其糟糕地向他问好:“叶城汐,别用这种眼神看我。

  “你女儿没死成。”

——

我又来丢人了!

!!!如果哪里觉得违和请务必告诉我!!!

同样,热度过五十更下一章

评论(15)

热度(17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